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人社部召开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2010-06-07 15:37   人事动态新闻  
人事动态新闻 - 人社部召开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人社部召开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人事动态新闻  加入时间:2010/6/7 15:37:58     点击:578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531日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孙宝树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人才发展的指导方针,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把握人才工作的重大举措。把学习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人才规划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人社部副部长王晓初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孙宝树指出,这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标志着我国人才工作迈进了人才优先发展的新时期,进入了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新阶段,是我国人才工作新的里程碑。人社部作为政府人才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 《人才规划纲要》中肩负重要职责。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孙宝树说,根据中央人才协调小组印发的实施纲要任务分工方案,在91项大的任务中,涉及到人社部的共67项,其中由人社部牵头落实的32项、参与落实的35项。人社部承担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重大政策、重大人才工程、组织实施五个方面。

孙宝树要求,要加强学习,结合承担的重要任务,率先学习,带头学习,学深、学精、学透,将中央领导同志和人才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和要求,自觉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的科学理念、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要明确责任,各单位要把 《人才规划纲要》任务落实列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建立目标责任制。要按照已经下发的分工方案,进一步细化各项目标任务,逐项列出工作进度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进度合理、便于考核;要改革创新,各单位在贯彻落实规划纲要中,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宽广的思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率先突破当前人才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完善人才工作管理体制,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制约人才工作发展、制约人才发挥作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人才工作科学发展。要加强督促检查,牵头单位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担负起督促检查的责任,加强对各地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督促指导,及时了解 《人才规划纲要》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调查研究基础上,适时调整工作进度,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对各地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建立督促指导、反馈通报等工作制度,形成上下互动、横向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协调配合,在党管人才工作格局下,在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领导下,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加强部内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加强对地方工作的指导,共同推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 《人才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

人社部副部长何宪、胡晓义,中纪委驻部纪检组长袁彦鹏出席会议。老部领导,部机关各单位、国家公务员局处级以上人员,部属事业单位司级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上一条:尹蔚民在贯彻落实《人才规划纲要》座谈会上指出切实增强人才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没有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人社部召开大会传达贯... 06/07
· 尹蔚民在贯彻落实《人... 06/07
· 中国将取消高校等事业... 06/07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3号